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师范) 
 测控技术与仪器(汽车电子检测与控制方向) 
 自动化(师范)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自动化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自动化


培养目标:

    本专业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以应用为主,有一定研究、开发和创新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具备自动控制理论、电工电子学、系统工程、信息处理、计算机控制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在工业过程控制相关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与研究、管理与决策等工作。就业领域也非常宽广,包括高科技公司、科研院所、设计单位、大专院校、金融系统、通信系统、税务、外贸、工商、铁道、民航、海关、工矿企业及政府和科技部门等。

主要课程:

    电路理论、电子技术基础、C/C++程序设计、微机原理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可编程序控制器、工业控制网络、自动控制理论、控制系统数字仿真、计算机控制技术、运动与伺服控制、机器人编程、机器人原理与设计、过程参数检测及仪表、过程控制、制造业自动化。参加电子技术应用综合实训、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实训、PLC原理及应用设计实训、计算机控制技术应用实训、过程参数检测技术综合实训、过程控制系统实训、机器人控制系统实训、金工实习、专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教学环节的训练。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