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师范) 
 测控技术与仪器(汽车电子检测与控制方向) 
 自动化(师范)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自动化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电气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和一定创新能力的,掌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信息控制、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等,能够从事智能电网信息工程及相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领域的,工程设计、职业教育、建设管理与维护、实验分析、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经济管理的工作。培养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较宽专业知识面的复合型高级应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智能电网导论、工程电磁场、电机学、电力系统分析、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电力系统通信工程、继电保护原理、智能电网信息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计算机网络、智能电网信息安全、电气测量技术等。主要实践性环节有:金工实习、电机学、电力系统分析、智能电网信息技术、电力系统通信工程等专业实验,课程设计(电路与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 DCS及现场总线、智能电网先进传感技术)、毕业设计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