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师范) 
 测控技术与仪器(汽车电子检测与控制方向) 
 自动化(师范)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自动化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测控技术与仪器(汽车电子检测与控制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有一定研究、开发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学生具备电工电子、自动检测与控制、自动控制理论、计算机控制技术、信息处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可从事汽车电子工程领域的技术研究、汽车电子产品开发及相关技术管理等工作。

汽车电子检测与控制方向要求学生了解现代汽车结构、原理、性能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汽车电子技术、汽车性能检测和汽车故障诊断与控制技术的理论知识;具备汽车电子产品设计、开发和控制系统设计的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构建应用知识进行技术创新和技术二次开发能力及设计研究能力;培养在汽车整车检测、汽车电器产品设计与维护等方面具备参与国际竞争能力的技术开发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C++程序设计、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转换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汽车构造与原理、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诊断与检测技术、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计量学原理等课程。参加电子技术实训、集成电路及其应用综合实训、单片机与接口技术实训、嵌入式系统综合实训、汽车构造及电子控制系统综合实训、汽车供配电实训、汽车诊断与检测实训、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教学环节的训练。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