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产品设计 
 环境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范) 
 美术学(师范) 
 工艺美术(师范) 
 服饰设计与工程(服装设计方向) 
 动画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2加2四年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 
 工业设计 
 工业设计(师范)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范)


  专业代码:130502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教育部“卓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承载专业,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高等学校第四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为职业中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培养视觉传达设计课程师资。着重培养具有“学术性、技术性、师范性”的艺术设计职教师资与应用型人才,形成紧贴社会经济发展与区域经济特色职教师资需求的办学特色。同时为视觉设计、研究、管理等方面培养专门人才,通过本专业学习,可获得良好的艺术设计能力和品牌策划、运营能力,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创新能力,有较好的艺术修养,并具备积极为设计事业做出贡献的身心健康,善于沟通、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能力。

主要课程:

造型基础、设计艺术概论、中国美术史、西方美术史、构成、商业摄影、文字设计、图形设计、商业插画、编排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识别设计、包装设计基础、品牌包装设计、广告创意表现、品牌策划与设计、艺术考察、毕业设计与论文等课程。

实践环节:

    本专业总体实践教学体系是将专业核心课程与实践教学内容密切地联系在一起,一是课程教学和上机熟悉软件结合,二是应用性专业除了研究性课题外,结合社会、企业的项目进行实践训练,三是教育实习到我校所建立的艺术设计职教师资教育(岗顶)实习基地进行。通过以上途径为学生累积就业经验。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