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数字媒体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师范) 
 应用心理学(师范、本科) 
 学前教育(师范) 
 教育技术学(师范)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应用心理学(师范、本科)


应用心理学专业 (师范)

专业代号:071102

授予学位:理学 学士

高考科目类别:文理兼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心理教育及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心理学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研究方法,具有良好素质的现代职业心理工作者。为学校、教育部门和机构、企事业单位输出具备心理咨询技能、团体辅导技能和人才测评技术的专门性人才。

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心理学史、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学研究方法、特殊儿童早期干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统计与测量技术、心理实验技术、心理咨询技术、团体心理辅导与训练技术、个体心理辅导技术、箱庭疗法、教育戏剧、潜意识图卡治疗、人力资源测评技术等。

授予学位:理学 学士

专业特色:专业秉承学校“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的发展定位,按照学校提出的学科教育与技能教育相结合,知识、技能与素质协调发展,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证书并重的培养理念,应用心理学专业充分利用教学与实践资源,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建立以专业素养和技能的培养为主线的开放、动态、个性化的课程体系,创建心理统计与测量技术、心理实验技术、心理咨询技术、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职课程开发与设计等课程;构建专业实训、教师教学技能训练、教育实习、社会实践等基于工作项目的实践教学内容体系;形成实验、实训、实践三位一体技能培训平台,强化技能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宽基础、重实践、强技能”的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的主要就业去向:(1)职业院校、普通中小学、少年宫等教育机构的心理学教师和心理咨询及辅导人员;(2)各级各类企事业、相关行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心理辅导与培训工作; (3)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成为心理学或相关学科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