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数字媒体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师范) 
 应用心理学(师范、本科) 
 学前教育(师范) 
 教育技术学(师范)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数字媒体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非师)

专业代号:080906

授予学位:工学 学士

高考科目类别:理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养和艺术素养,掌握数字媒体技术及相关领域的基本理论、专业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熟练掌握平面设计、影视动画、手机软件、虚拟仿真、数字游戏等数字媒体的设计、开发技术,能胜任在党政机关、新闻媒体、数字出版、影视动画、游戏公司、IT企业等部门从事数字媒体的设计开发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媒体技术导论、速写与手绘、艺术设计基础、高级语言程

序设计、面向对象的编程与设计、摄影技术、数字艺术与平面设计、摄像技术与艺术、非线性编辑、数字音频创作、计算机二维动画、计算机三维建模、人机交互设计、移动应用程序设计与开发、游戏策划与设计、数字游戏开发等。

授予学位:工学 学士

专业特色:专业秉承学校“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的发展定位,以职业需求为导向,重视实践教学,培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培养质量。创建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视频后期、移动媒体和数字化学习等数字教学媒体设计与开发类课程;构建“基本型、综合设计型、研究创新型”逐层递进式、基于工作项目的实践教学内容体系;构建实验、实训、实践三位一体技能培训平台,培养数媒技术课程开发与教学实践为核心能力的“宽基础、重实践、强技能”的优秀技术专业人才。

就业范围: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党政机关、新闻媒体、数字出版、影视动画、数字游戏、IT企业等机构或公司从事平面设计、影视动画、手机软件、虚拟仿真、数字游戏等数字媒体设计、制作、开发、应用等工作, 还可选择报考数字媒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闻传媒、教育学等类别研究生到更高一级学府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