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网络与新媒体 
 广播电视编导 
 汉语言文学(师范) 
 汉语言文学 
 新闻学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汉语言文学


专业代码:05010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党政机关、新闻文艺出版部门及企业、事业单位培养文化宣传、文秘公关,新闻记者、报刊编辑等方面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通过四年的学习,使学生系统掌握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以及文史哲艺术等学科的相关知识,了解我国语言文字和文学艺术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本学科的前沿成就和发展前景、具有较高的文学素养和鉴赏、评论能力以及较强的写作能力;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社会责任感,对各种文职工作有广泛的适应性。

三、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四、主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五、主要课程

    基础写作、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古代文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比较文学、美学、民间文学。

六、就业方向

    党政机关、新闻文艺出版部门及企业、事业单位培养文化宣传、文秘公关,新闻记者、报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