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重要通知 
 招生快讯 
 招生章程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录取 
 答考生问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保送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6:18  浏览: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世界技能大赛

获奖选手保送生招生简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国家选拔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有关高校保送录取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20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面向全国招收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保送生。

一、学校简介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坐落于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粤港澳大湾区、泛珠三角经济区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枢纽城市——广州,创办于1957年,前身为广东民族学院,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高等学校,首批广东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建设学校。现有控制科学与工程、职业技术教育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民族学和机械工程等5个省级重点学科和3个珠江学者设岗学科;有教育学、控制科学与工程、民族学、新闻传播学等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17个学科专业);有教育、电子信息、会计等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教育硕士涵括信息技术、加工制造、财经商贸、旅游服务等13个专业领域(方向);开设67个本科专业,其中,理工科专业32个。

作为广东“职教母机”、职业教育研究和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镇”,学校致力于培养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先后被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省教育厅选定为“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院校”“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近年来,我校学生在“互联网+”、“挑战杯”系列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等国内外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屡获大奖,共获国家级奖励316项、省级奖励871项。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广东省就业先进工作单位”“广东省创新创业示范校”等称号。

二、保送资格  

凡在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World  Skills Competition)”中获奖的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具备保送申请资格。

1.符合所在省(区、市)高考报名条件的中职毕业生。

2.符合所在省(区、市)专升本报名条件的高职毕业生。

中职或高职在校生在其应届毕业当年获得保送资格。

三、保送专业

详见《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招生专业》(附件1)。

四、保送程序

     1.个人申请 。符合保送资格的考生请于2020年5月31日前登录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下载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保送生申请表》,并提供以下材料:

(1)中等职业学校或高等职业学校毕业证原件照片或扫描件(应届毕业生提供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原件照片或扫描件)。

(2)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证书原件照片或扫描件。

(3)身份证原件正面、反面照片。

材料提交方式:考生应在5月31日前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保送生申请表》(附件2)、毕业证或应届毕业生证明原件照片(或扫描件)、获奖证书原件照片(或扫描件)打包压缩后发送到招生工作科邮箱(邮箱:zsxsc@gpnu.edu.cn,邮件主题:世界大赛选手保送+姓名),无需寄送纸质申请材料。考生提供的所有材料必须清晰可辨,否则视为无效。

2.资格审核。我校将对申请保送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核。考生可在6月5日以后网上查询资格审核结果。

3.综合考核。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考核,免于技能考核。对申请攻读本科专业的中职毕业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考核,确保学生具有接受高等教育的基本文化要求。具体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4.公示录取。我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在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报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

五、优惠政策

凡报读我校且最终被录取的考生,学校将给予专项奖学金,并享受普通本科生奖助学金同等待遇。具体按当年新生入学有关要求执行。

六、领导机构及监督机制

1.保送生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招生就业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2.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保送生招生工作的组织和实施进行全过程的监督和检查。

3.学校严格按照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保送生招生工作,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如实提供证明材料。对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核实,将取消其保送生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则取消高校学籍。

七、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

联系人:吴老师

    咨询电话:020-38256670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网 址:zsb.gpnu.edu.cn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邮编:510665

八、附则  

本简章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负责解释。本简章未尽事宜后续通知。若教育部公布新的保送生政策,本简章相关规定将按最新政策调整。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