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信息与计算科学 
 应用统计学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应用统计学


培养目标: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人类生活,现代人工智能技术是盛开在数学基础上的花朵。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人工智能特别是机器学习基本算法、熟练使用主流编程语言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学生在智能监控、图像处理、自然语言理解等应用领域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胜任信息产业相关领域的建模和算法研究、设计、开发、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信息科学相关领域的硕士、博士学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运筹学、离散数学、数值分析、概率论、数理统计、数学建模、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Python语言、人工智能工程与实践、机器学习、数字图像处理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特色:数学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在省内具有良好的口碑和社会效应。信息与计算科学是依托数学基础构建的应用型重点专业,四年的数学熏陶可以满足进一步深造和探索信息科技前沿的需要;结合计算机应用领域的技能培养,也可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端信息技术工程师。 

 

就业方向:从事人工智能算法设计、图像和视频识别、金融数据分析与挖掘等高端技术工作。具体可在企、事业单位中就职信息产业领域的算法工程师、程序员、数据分析师、项目管理员等岗位,或在科教单位从事信息处理的相关专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