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产品设计 
 环境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范) 
 美术学(师范) 
 工艺美术(师范) 
 服饰设计与工程(服装设计方向) 
 动画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2加2四年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 
 工业设计 
 工业设计(师范)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美术学(师范)


专业代码:050406   

    美术学被教育部定为“卓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美术学和教育学理论为基础,探索中等美术职业教育在现代社会中的发展。旨在培养掌握美术教育和艺术创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拥有一定的教育教学能力,能在中小学、社会艺术机构、相关企业从事美术教育教学、艺术创作的具有较高思想文化艺术修养和较宽的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要求学生应注重思想品德和艺术修养的全面发展,媒材选择上主要集中在油画、国画、版画这三种造型艺术主要的门类上,强调造型基础与不同媒材的独立和综合应用能力,注重拓宽学生造型艺术知识面的培养。通过系统教学,掌握扎实的绘画基本功和美术职业教育的基本方法和规律。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书法、平面与色彩构成(计算机)、采风创作、形态造型、色彩造型、线描、工笔重彩、篆刻、国画(基础、创作)、油画(基础、创作)、版画(基础、创作)、版画与数字艺术等。

实践环节

   艺术实践、艺术考察、教育实习、专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