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数字媒体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师范) 
 应用心理学(师范、本科) 
 学前教育(师范) 
 教育技术学(师范)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教育技术学(师范)


教育技术学专业

专业代号:040104 

授予学位:理学 学士

高考科目类别:理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教育信息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具备在信息化环境中从事教学媒体和教学资源的设计、开发、利用、管理和评价的教育技术学科高级专门人才。为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职业中学、技工学校、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与管理部门等输送数字教育媒体、教育软件工程类职教师资及教育技术管理与服务人才。

主干课程: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导论、教学系统设计、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摄影与摄像、视觉传达设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多媒体软件设计与开发、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信息化教育教学法、中职课程设计与开发等。

授予学位:理学 学士

专业特色:专业秉承学校“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的发展定位,以职业需求为导向,重视实践教学,培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培养质量。教育技术学专业充分利用数字化教学与实践资源,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建立以专业素养和技能的培养为主线的开放、动态、个性化的课程体系,创建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视频后期、移动媒体和数字化学习等数字教学媒体设计与开发类课程;构建“基本型、综合设计型、研究创新型”逐层递进式、基于工作项目的实践教学内容体系;构建实验、实训、实践三位一体技能培训平台,培养教育技术学课程开发与教学实践为核心能力的“宽基础、重实践、强技能”的优秀技术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就业面向中小学、职业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及企业,对应的职业岗位有教师、教学设计师、教学编导师、教学培训师、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分析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