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专业列表

 学院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 
 物联网工程 
 软件工程(省级示范性软件学院专业) 
 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师) 
 电子商务(师范)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师范)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物联网工程


专业代码:080905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建设的新工科专业,培养能够扎实掌握物联网工程领域的信息感知、传输、存储、智能处理、应用分析、以及物联网系统设计等专业知识与技术,具备从事物联网系统分析、设计、研究开发及应用创新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职业院校等从事与物联网相关的研究、设计、开发、系统集成、管理和教学等工作,并具备在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毕业生就业涉及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电力、智能建筑、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农业、公共安全、环境保护、文物保护等众多国家主干行业和领域。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电路与电子学基础、数字电路、物联网技术导论、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信号与系统、数据库原理与技术、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与应用、检测技术与智能仪器、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物联网定位技术、无线通信系统原理、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ZigBee通信协议与应用、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人工智能、M2M技术、物联网中间件技术、云计算与物联网、网络通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移动终端开发技术、物联网Web应用开发;实训环节包括:智能家居、智能环境监测、智能物流管理、网络工程、嵌入式系统、数字安防、物联网工程实践等。

该专业是广东省特色建设专业,按省级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培养。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物联网多信息感知、组网通信、智能处理、软件开发等

就业方向:物联网硬件开发工程师、物联网软件开发工程师、物联系统信息服务高级工程人员等。毕业生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职业院校等从事与物联网相关的研究、设计、开发、系统集成、管理和教学等工作也可报考国内外著名高校的计算机类专业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