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机械电子工程(本科-师范)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师范)专业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师范)专业 
 机器人工程(本科-师范)专业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5日 10:31  浏览: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机电学院源于1956年创办的广东省机械学校机械系,2002年12月并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并在此基础上成立机电学院。机电学院目前建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师范)、机械电子工程(本科/师范)、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师范)、机器人工程(本科/师范)等本科专业及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加工制造方向),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规模约1600人。

机电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55人。教师中有教授12人,副教授13人,博士学位教师36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人,达之学者讲座教授1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3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3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青年英才4人,具有出国(境)访学经历的教师20余人,双师型教师26人。

近年来,学院承担各级各类项目200余项,总经费3000多万元,发表论文300余篇,被三大索引收录120余篇,获授权专利1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50余件,获省级教学科研成果奖6项,在校本科生获国家、省级学科专业竞赛奖150余项,其中国家级24项,省级26项,校级90余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级立项40项,省级立项12项,国家级立项4项,在机器人、智能装备、智能制造等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一定的特色优势 。

机电学院,成立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材料制备成形及装备研究院,拥有广东省普通高校数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智能机电装备绿色设计制造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工业机器人智能驱控技术与集成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数控技术及功能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机械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州市重点实验室等多个高水平科研教学平台,在机器人、智能装备、智能制造等创新研究方向上具有一定的特色优势。

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未来智能制造新需求,机电学院重点建设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机械专业学位硕士点,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和高水平职教师资。

学院建有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大力培养应用型工程师人才和职教师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机器人工程专业为新工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为广东省首批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建有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广东省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建有广东省机械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1个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2个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20余个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了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6门,出版教材15部,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学院成立了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机电学院学生累计获“挑战杯”等国家、省(部)级等各类竞赛奖200余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0余件,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自学院成立以来,累计培养了机械工程领域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和职教师资30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94.7%,为践行我校办学定位,服务广东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粤港澳大湾区大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