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重要通知 
 招生快讯 
 招生章程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录取 
 答考生问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8年三二分段专升本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4日 14:18  浏览: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8年三二分段专升本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生对象:

1.2015年试点高校招收的三二分段培养学生;

2.在高职院校学习阶段,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要求,基本素质考核为“合格”者。考核的标准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三二分段专升本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项目转段考核工作的通知》(粤教高函〔2014〕118号)文件要求及相关本科院校与对口高职院校联合制定的实施办法执行。

(二)按照粤教高函〔2014〕118号文件规定的考核标准,以及高校相关要求,基本素质考核“不合格”的学生,不得报考。

二、报名方式、地点及报名考试费

(一)预报名。2018年1月6日至9日(共四天)为网上预报名时间,考生通过互联网登录http://www.ecogd.edu.cn/bcks进入“广东省本科插班生网上报名系统”,在“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模块进行预报名,阅读相关报考规定、要求,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录入报名信息,获取预报名号和设定密码。逾期不再办理预报名手续。

(二)确认报名时间:2018年1月11日至12日(共两天, 8:30-17:00),考生须持有关报名材料亲自前往我校报名点校验报名材料、缴费、进行电子摄像,然后在打印的《广东省2018年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报名登记表》上签名确认。高职院校可集体办理报名手续,集体报名统一于1月12号办理

(三)确认报名及缴费地点:我校校本部(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综合场馆一楼。

   (四)报名考试费:每人160元

考生按规定考试时间、地点,持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经审查材料不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不退还报名考试费。

三、考生须提交的报名资料

1.考生在报名确认时需要递交的材料:①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用A4纸复印);②新生录取名册复印件(须加盖考生所在高职院校名册管理部门公章,并用红笔在本人名字前打“√”);③考生在专科就读期间成绩单(须加盖考生所在高职院校教务处公章);④经签名确认的《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报名登记表》;⑤体检表;高职院校出具第一至第四学期的考生基本素质考核合格证明。

2.考生可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下载《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招生体格检查表》,按招生院校要求或自行前往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体检,报名确认时须向招生院校提交体检结果(体检表有效期:2017年12月13日~2018年1月13日)。

四、考核内容及考核时间

普通高校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核包括公共课程统一考试科目考核、基本素质考核、专业能力考核共三个部分,实行“分项考核、综合评价”。

(一)统一考试科目考核及考核时间

1.普通高校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招生的统一考试科目为两门,一门公共基础课和一门专业基础课。统考科目与本科插班生统考科目统一命题,统一评卷。公共基础课为 《英语》,专业基础课为《高等数学》。

2.统一考试科目各科满分为100分,两科总分为200分。每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省统考科目的考试大纲和考试范围由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教育部专科升本科同一层次的要求编写确定,详见《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2018年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大纲及专业目录》。

3.普通高校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统一考试科目考核时间为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具体安排见下表。

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统一考试时间表(北京时间)

   项目    

日期

上午

下午

时间

科目

时间

科目

 3月17日

10:30-12:30

英语

15:00-17:00

高等数学

(二)基本素质考核

基本素质考核具体方案由我校会同对口高职院校制定。考核工作由试点高职院校具体实施,我校参与。考核内容包括学生思想品德情况、学习情况、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及其他体现学生特长和全面发展方面的情况。考核结果分为不合格、合格两个等级。考生在报名确认时须提交所在高职院校出具的第一至第四学期的基本素质考核合格证明。

(三)专业能力考核

1. 专业能力考核内容包括专业理论、专业技能。考核方案请参考我校对外公布的方案。

2. 学生在高职学段参加教育部或省教育厅主办的全国或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或获得省级一等奖的,可免予专业能力(含专业理论、专业技能,下同)考核,并且专业能力考核定为优秀等级。

五、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计划数

所在校区

学费(元/年)

住宿费(元/年)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师范)

240

西校区

5710

500—1500

电子信息工程(师范)

140

校本部

5710

500—150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师范)

70

白云校区

5710

500—1500

合计

450

六、录取

(一)普通高等高校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招生由省招生委员会在基本素质考核及专业能力考核结果合格的考生群体中,根据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情况,分科类统一划定省统考两门总分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时,在考生基本素质考核结果合格、专业能力考核结果合格的基础上及在省招生委员会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进行投档,分专业择优录取考生。

(二)普通高校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招生根据考生报考对口专业择优录取。录取时不得跨专业录取,录取后不得转专业。

(三)考生凡持假证明、假文凭等虚假材料报名考试的,取消考试资格;已被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已取得学籍的,取消学籍。

(四)新生入学后的体检复检工作,由各试点本科院校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及教育部《关于明确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的具体判定标准的函》(教学司函〔2010〕22号)要求执行,复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五)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普通高校在新生入学时要对新生专科学历进行复核,复核未通过的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并按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七、收费标准

被录取考生入学收费标准按物价局的规定执行。

八、在校学习期间的管理

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学生为国家任务生,秋季入学,全日制脱产学习。学生入学后,由我校进行专科毕业资格、思想政治、业务、健康情况复查。复查合格并经注册后,即成为我校的正式学生,转入本科专业三年级学习,并按转入年级的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九、毕业与就业

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学生修完本科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德、智、体考核合格,准予本科毕业,发给本科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办法,与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相同。

十、招生办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65603                 传真:020-38256659   

网址:http://zs.gpnu.edu.cn

注:关于我校本科插班生招生的最新消息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我们会及时在招生办的网页公布,网上查询是最为快捷获取信息的方式,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上通知。考生如有其它问题,可电话咨询或者在我校招生信息网留言板留言(注:留言前可参看是否已有解答的同类留言,谢谢!)

                                                              招生就业办公室

2017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