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重要通知 
 招生快讯 
 招生章程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录取 
 答考生问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今年我院招录普通类本专科新生6202人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30日 00:00  浏览:


我院2013年普通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院面向广东、山西、广西、云南、湖南、海南、河南、江西、贵州、黑龙江、安徽、甘肃、新疆、内蒙古、辽宁、湖北、福建、山东等18个省、自治区招录新生共6202人,其中:普通本科新生5570人(文科1704人、理科3175人,艺术691人),本科插班生436人,普通专科新生115名(文科51,理科64人),预科班81人。

从统计数据来看,我校本科投档线继去年扩招以来再创新高,其中广东文科类出档线为570分,理科类出档线为542分,分别高出省线24分和26分;福建、湖南、海南、贵州等省份录取分数线均高于省线26分,部分省份接近当地重点本科线。从专业志愿录取情况看,会计学(注册会计师)、金融学、英语(师范)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受到考生热捧,第一专业志愿的报考率普遍超过200%,不少专业甚至超过400%。

今年招生工作的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从招生宣传阶段到招生录取阶段,学院党政领导陈韶、王乐夫、詹步强、幸小涛等多次亲临指导工作;二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学院专门成立了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媒体宣传,并分10个小组到全省各地开展宣传和咨询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环境;三是努力抓好招生信息化建设,研发了新的招生信息平台,据悉招生期间突破100万访问量,共回复了2600多条学生在线留言,极大地方便了考生;四是继续实施“阳光招生工程”, 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录取原则,成立了监察信访工作组,加强对录取工作的监督和考生的信访,有效保障了我院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完成,切实保障了每位考生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我院招生录取工作的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