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光信息科学与工程 
 光源与照明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光源与照明


光源与照明

专业代码: 080603T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新兴信息技术产业,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光源与照明的专业知识及基本工程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光源与照明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具备光电器件的制备与检测和计算机知识应用等方面

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单片机技术、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半导体照明原理与技术、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子学、显示技术、电气照明设计嵌入式设计、光通信技术等。

三、授予学位: 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光与电交又的学科,知识面宽。既涉及尖端基础研究,也涉及工程应用,技术性强,重视动手能力的培养,就业面广。本专业的光源系指最新一代固态光源,包括各类半导体激光器(LD)、半导体发光二极管(LED)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覆盖光信息控制与传输、照明设计、光电显示、光电器件与技术应用等方面。

五、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半导体芯片制备、LED封装、半导体照明和气体照明、光环境设计、光色电测试、驱动电源、电磁兼容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与开发、生产技术与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