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法学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法学


法学专业是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一级学科。本学科已经初步形成了民商法学、宪法与行政法学、知识产权法学三个重点二级学科。目前,学科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具备了坚实的学科发展基础,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潜力。

法学专业有一支素质较强、水平较高、结构较合理的学术队伍。现有教师2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2人,讲师12人:博士5人,硕士21人。本学科队伍学缘结构良好,教师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本专业有支学历、年龄、学缘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综合实力强,梯队层次衔接好的教学科研队伍。

学校图书馆有本学科充足的中外文资料,购置有多个中文文献数据库;法学学科设有“法学研究所”、“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和“财税法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为开展科研合作奠定了平台基础。

法学专业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法学学科本科生培养方案,制定了完善的专业建设规划以及突出专业技能和人文素质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了重点课程、精品课程、网络课程等课程群体系建设和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建立了适应本科生教学各类实训和实习基地,形成了立足实践、学以致用的应用性等特色。

法学专业从2006年开始招生,2010年首届本科生毕业。法学专业司法考试一次通过逐年提高,2017年的国家司法资格考试通过率为41.88%。在做好应用型专业教学的同时,本专业还重视专业理论基础的学习,近年来每年均有10%以上的毕业生考上国内外的法学研究生。

法学专业主要培养系统掌握法学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法律职业基本素养,具备法律制定、法律适用、法律审查、法律监督、法律执行、法律服务(尤其是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等基本知识和技能,面向立法机关、检察院、法院、公安机大中型公司企关、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公证处、司法局、政府法制局/科、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从事立法、检察、市州、公安、法律服务、仲款、公证司法行政管理、行政执法、公司法务、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等工作的第一线应用型人才。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2018年度计划招收全日制本科法学专业学生共350人,其中文科生245人,理工科10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