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通信工程(中兴通讯创新班) 
 网络工程 
 通信工程 
 应用电子技术教育 
 电子信息工程 
 智能科学与技术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38265603,

020-38265465(国际班)

传真电话:020-38256659

监督电话:020-38265694

电子邮箱:zsxsc@gpnu.edu.cn

学校位置

相关链接

网络工程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技术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网络工程专业知识和专业思想,掌握网络工程方法与技能,具有较强网络工程意识与工程实践能力、良好的工程师素养与职业发展潜力,可快速适应业界需求的网络工程应用型人才。

二 主干课程

基础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信息与网络安全。(1)组网工程方向:网络管理技术、Python编程,组网工程组网技术,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测试与优化、应用运维、云平台架构与技术。(2)网络应用方向: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络编程技术、Java程序设计、软件工程、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移动软件开发、IT项目管理。还有其它选修课和一定量的高新技术讲座。

三 授予学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

四 就业方向:

从事计算机网络的组建、调试、运行管理、维护工作以及网络应用软件的开发、维护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